慌张。。

2010-04-04 15:3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 有种生活叫做有条不紊。

     紊何解?——混乱。

     有条不紊何解?——《尚书·盘庚上》有道:“若网在纲,有条而不紊。”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    现在,我的生活可谓之有条不紊,少了之前为了码字的慌张,但是却平添了几许心中对过往的怀念。曾经那种忙碌并且心绪不宁的感觉,突然间离我远去的时候,我没有丝毫的庆幸,反而认为我的生活改变了太多,不再是属于我的生活了,如同高中毕业的学生,刚刚踏入大学的校门,面对一切松散的情境,开始变的茫然失措,原本附加于肩头的责任和使命,被自己重重的扔了一地。人,应该如何从四面楚歌变成草木皆兵,又如何在由草木皆兵变成若有若无?恍惚间,随着时间的流逝,自己也一层层的流向了生命的最底层,如同流水,伊时清澈,终时甘澧。沉淀的多了,自然而然的学会了把自己变成其中迎合一切的鹅卵石。磨平了边边角角,得到了欲望,失去了初衷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 人之善,其天不欺;人之恶,其天不欺;无论善恶天皆随人愿,欺人者皆人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黄大编

      我应该选择开心,而不是如此这般忙碌于困惑的边缘。

      我明明知道有些时候我是幸运的,但是这种幸运为什么到了我的身上却变的游丝一般轻灵?无法触及,无法握紧?无法深深的揽于怀中?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桃花朵朵开 下一篇:久违的安逸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