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无所求

2010-03-09 01:3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有时候想去拥抱你,用人类那最最原本,没有丝毫杂质的一丝情感将你围绕,但是我却缺乏了一种勇气,浮沉的命途,跌宕的俗世,给了人们忘却过去的借口。除了惋惜,我们什么都做不了。这个时候哪里还会再有云淡风轻的岁月,骄奢安逸的时候,我们从未想到过什么是艰辛,终于,当狂风骤雨突如其来的袭来,我们无处可逃,是否开始去感叹生命的不公?不要为此而争论不休了,什么是公平,什么是天有眼,那些都是有钱人与官宦们掌中把玩的物件,偶尔随口说出的一句官腔。我们应该学会放下尊严,放下心中那块唯一的自留地,那里播种的希望,往往就是我们心中最大的隐痛。初出的梦想,我们不该遗忘,但是即便记住,我们除了痛苦还有什么?!不过是自己对自己的斥责。

    我不知道用什么样的方法去安慰自己,写文章?写诗词?写毛笔字?这些都逃不开一个“写”字,不知是否与中国的谐音起了冲突,近些日子以来,我的生活仿佛被人下了“血咒”一样,苦不堪言,前几天我夜夜不得安睡,忽然间的警醒,四周无非还是那样的冰冷,我开始变得扭曲,咒骂身边的一切,那不是发泄,而是一种绝望。没有任何好事会相接而到,反而厄运却接踵而来,我发抖的坐在角落,眼泪终于没有抑制住,滴在了手里,落在了的床边。

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麻木了,我开始傻笑,心底终于明白了那句“笑对人生”,原来这个笑可以是很多种的。

    我不想活的太悲观,但是不去悲观又怎么能接得住这一重又一重的打击,习惯了,自然也就不觉得那是种悲观了。

   

    托尔斯泰两岁丧母,九岁丧父,在他对生活最厌倦的时候完成了《战争与和平》,虽然我没有那般才华,但也可以在我的逆境中,开创出一条既能迎合世道又能走下去的路。此外,我别无所求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