褪去黑夜的浮华,迎来明日的朝阳

2010-03-03 13:33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 如同儿时约定的那般,我们与岁月携手走到了现在。开始要去工作,开始要为了前程而不停的奔波了,也许这一天对于我们来说还有些稍稍迟缓了些。

     我渴求着那些城市里人的小资生活,即使经济水平达不到,但至少也要自己给自己营造出那种美好的氛围,而现在,我无需太过奔波,便可以享受到这一切,只是因为我的祖辈扎根在这里,扎根在繁荣的北京。我不想去感受鲁迅先生笔下的那种拿来主义,即使我知道,那是多么的令人神往与轻松。青春不是自已走掉的,而是被我们这种荒废时间的大盗偷走的,我每每想到此处,就会异常的愤慨自己内心的虚伪和空虚,因为空虚,人们变得虚伪,因为虚伪人们才会更加空虚。

     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我去有的放矢的告诉他们一个又一个真相。我坦白的将细腻的情节剖开,是我最大的豁达。而你倾听的寂静,也将成为我唯一可以得到慰藉的源头。人,有时候需要一副可以相信的耳朵,这幅耳朵一定不要和自己血脉相通。

     刚才看见有个人来我的博客看了看,想来已经快一年没有和你有所攀谈了,回访了你的博客,知道你最近一定遇到了些许不愉快的事情,你是个勇敢的人,从外地独身一身来到北京闯荡,单这份勇气就不是我能够比拟的,所以在一群老北京中你应该觉得自己比他们更胜一筹,毋需去介意身边的种种琐事,毕竟人能躲得开一只大象却躲不开一只苍蝇。回想一下初出来这里的境况,你一定觉得现在要比那个时候好了很多,这便是你的资本,既然若干年前你能挺过来,现在也一样。而唯一不变的应该就是那种对家的牵挂,可能你还没有寻找到心中那个能让你更加牵挂的人。

     今天下午,我约了一个女人见面。他是我姑姑八竿子能打着的亲戚,所以我对此次约会没有什么过多的顾虑,她喜欢性格直爽的人,我可以算得上是这种人,所以我们当属那种较之投缘的忘年交。都说君子之交淡如水,现在我才真正体会到这种浅尝辄止的攀谈关系。

     前一阵子我心中颇为烦恼,没缘由的发自己的脾气,不想让别人知道,不想让任何人知道。我视同忘记所有不开心的事情,只当他们是我小说中的一段故事,但是他们给我的却是莫大的冲击,我如同天地间一蜉蝣,沧海间一粟,渺小的就快连自己都找不到自己了。深夜,我常常大声对自己说:尽人事,听天命。疯狂的任由黑夜白昼在我荒诞的生活中肆意交替着,我无从知晓他们的频率,只是一味的依靠这种与别人不同的时差来逃避现实的残酷。而现在,我似是清醒于凌晨五点钟,是初春的凌晨五点钟。天地交汇,仿佛看见了一丝曙光,却又不是特别的清晰,我循着昏暗的月光,摸索着前进,我知道,没有多久,我一定会调整好自己,再度与太阳一同升起,再次看见那久违的日出。

     ~~~~~~~~~~~~~~~~~~

     下周三,老孙就要岗前培训了,希望她一切顺利,工作勤力!

     最后,祝愿自己,小说顺利完稿,工作安好。

 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03-03 13:5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别无所求 下一篇:元宵节快乐!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