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濛濛细雨。

2010-07-01 12:2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好像很久没有感受这么彻底的雨天了,我还没有睡醒,便已经听到了窗外淅淅飒飒的雨声,滴滴沁透心底。

碰巧今天休息,才能更好的享受这样清冷与淡然的日子,很久很久以前,我也享受够,只是现在,在这纷繁的世界里,这样的时日已是愈来愈少了……

我无法去触碰心底的伤痛,事实上,人之所以会伤痛,会痛苦,在于一再的追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,爱情也好,事业也好,什么都好,只要觉得它不是自己的,就应该学会勇敢的放手,在如何的追逐,也不过是件让自己徘徊在执着和放弃之间的事情,无法脱身。

今天是7.1号,我正式成为一名工作者的日子,今天,借着濛濛细雨的气氛,我想彻底的表达一下我最近半年来的心情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半年多以前,大约是去年的深冬,我开始广泛的向所有人征求工作,因为我不愿意也不敢毕业之后呆在家里,虽然这种可能性很大,很长时间,我都被一种无形的压力所以困扰着,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工作,什么时候才能过上不跟家里伸手要钱的日子,我想这也是很多同龄人的共同想法,只是我将其无限的扩大了很多倍,同时,也让自己痛苦与纠结了很多倍。

两个月之后,也就是今年的二月份,家里给我找了份铁路的工作,与此同时,在很多种诱因下,我还接到了另外一份保险经纪的工作,其实我是个耐不住寂寞的人,与其让我给政府打一辈子的工,倒不如自己在社会上闯荡,所以某一个清冷的晚上,我应邀赴了一个四人的小饭局。仅仅一顿饭的光景,却让我深刻的感悟到了社会的狡黠和尔虞我诈的道理,坦白说,从饭局中出来的我,很晚才到家,我满脑子想的全部都是一句话,就是我被骗了。之后再想一想,也就觉得无所谓,毕竟人家只是拉我入保险而已,也并没有财色兼收,而且我还免费吃了顿鸭下巴,也算不上亏得太多。嘿嘿,但是当时确实觉得委屈百般。

三个月后的一天,我如期而至的到了北京西城区一家铁路隶属的单位面试上班,进入这种单位当然要靠一些关系,我是个极度痛斥裙带关系的人,但是当今局势,早就已经不是能凭借个人力量而解决问题的年代了。而事实上,我的人生,好像冥冥中早就与“裙带”这两个字绑在了一起。面试的过程中,我被那种高高在上的人事经理所击败,当然,不是人家不要我而是我夫妻离开,原因很简单,我接受不了别人对我人格上的任何攻击,也许是出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共同的心理通病,你丫凭什么说我!所以,当我“咣当”一声摔门而走的时候,我知道我也摔断了这层关系。

当我从这个单位走出来的第一步,我接到了一个电话,是爸爸打来的,内容如下:快点来医院,你妈住院了!你知道什么是崩溃吗?这是我人生的第二次崩溃,之前一次是发生在三年前,而这次我依然没有长大,我坐着地铁,哭了一路,我深深地感悟到了“福无双至,祸不单行”这句话。

守在妈妈病床前,我哭笑不得,为她的那份乐观而感到无比的震撼,鼻孔里插着氧气管,居然还能歪着身子自己削苹果吃。。。口中不断地说着:“你妈没事,就是嗓子眼里长了个东西,过两天下去了就能回家了。”我点头附和着。

这种日子大概过了一个礼拜,果然像她自己说的那样,嗓子里的囊肿褪去了,平平安安的出院了,就在接她出院的那天,我又接到了一个电话,是个朋友打来的,给我找了个私企的工作,其实当时我的想法很简单,只要给钱就成,什么待遇,什么五险一金,与我来讲都是无关痛痒的,可能我还没有真正的了解这些东西的好处吧。在家的那段日子里,我简直就要疯了,突如其来的工作,让我没有半点退步的便硬着头皮做了起来,两次面试,很容易就通过了,但是与我想象中不同的是,环境相当优越的单位,为什么员工全他妈外地人?我没有半点敌视和轻视外地人的想法,但是在北京这块地方,外地人对于工作来说便是“手停口就停”。所以很多小事,我就看出我与他们的差别,他们会为了很小很小的利益,而去使个小手腕,我无暇理喻,也懒得与这种人为伍,所以不到一个礼拜我就选择了辞职。

当然,我不是个会轻易放走挣钱机会的人,因为工作的最后一天的下午,我接到了一个来自国企单位的电话,这个单位不是家里的关系,可以说没有任何关系,大概是在春节前我自己去人家单位投的简历,终于隔了两个多月给我打来了电话,约个面试。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,我就知道自己肯定会通过,所以我在接到电话的同时,也递上了辞职信。

这份私企打工的经历在短短的一个半礼拜之后,草草结束。

那是今年三月的最后一天,我参加了面试,国企就是国企,我经历了最长时间的面试,我想这也将是我最后的一场面试吧,从下午两点一直进行到了傍晚六点半,虽说天气已经没那么寒冷了,但是我还是坐了一屁股的汗,中途那位年长的女经理还问我需不需要上厕所。。。

我很荣幸,在四月六号,也就是清明节那天迈进了国企单位的大门,现在大概三个月过去了,七月份终于到来了,我在昨天从学校拿回了档案交到人事部经理手上,签署了一系列住房公积金,医保等等诸多福利待遇的合同,我知道我要开始稳定下来了,虽然我并不是一个喜欢稳定的人,嘿嘿,而今我宽慰自己,只能将这份心底的不安定寄托在了小说创作中。

很多人都说我是幸运了,大学一毕业就能自己找个国企工作,没有给家里添一点麻烦,但是个中辛酸与挣扎谁又看见了?经过种种,我只想说一句:看见贼吃肉,也得让你们看看贼挨打。哈哈,目前我没有换工作的想法,而且真的很难保换了工作还能不能有这种优越的待遇,而最关键的是这份工作无论从做的事情还是工资都是我很满意的,所以从今天开始我要努力工作,努力创作,努力让家人和自己过得更幸福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